墟里

你去而不返,是哪辆马车

【原创/伞修】Everything reminds me of you

#原著设定,叶修退役后的故事

#全是我满满的私心,全都是ooc

#推荐BGM:Everything reminds me of you—PainlessDestiny

#跪求评论,谢谢

 

Summary:叶修想起了苏沐秋。

 

——后来我知道你在。你在天边飘散的雾气里,你在柳叶撩起的风里,你在某个擦肩而过的姑娘的发辫里,你在水里,在云里,在空气里,又在这里。

#1

苏沐橙问他之后有什么打算。

叶修想了想,说要去旅游。他说这话的时候,眼神飘飘忽忽地望向窗外,带着犹豫和不确定,好像只是挑了排在计划列表中最后的一项随口一提,可能自己都不清楚自己讲了啥。

最近的天气不是很好,雾霾密密麻麻地挤在空气里,窗外也是灰蒙蒙的一片。这种天气的话,飞机航班估计会延误,叶修想,要去也要等到放晴了再出发。

不对,他忽得反应过来,我连去哪里都没有定下来,考虑怎么去也太早了点。那么去哪里好?他继续问自己。旅游的话题他几乎没有和别人聊过,唯一记得的一次还是和苏沐秋。想到这,叶修又沉默了,思绪断断碎碎的,连不到一块去。

苏沐橙看他一惊一乍的脸部表情,觉得好玩,却也知道他又开始胡思乱想了起来。联盟大佬叶·心脏·教科书式牛逼·就是欠打·修偶尔会陷入不知名的情绪中,两只眼睛成为一片没有盐度的死海,里面漂荡着微生物、灰尘和蜉蝣,都是些细小而琐碎的东西,在阳光下翻滚起舞。苏沐橙说那可能是大龄游戏少年特有的小世界,用来装着他为数不多的值得怀恋又不敢怀恋的某些事情。

——也可能是某个人。

可能而已,叶修耸耸肩。叼在嘴里的烟正好抽完,他打算重新点一根,手指却颤抖着按不动打火机。事实证明,荣耀斗神只适合狂拽炫酷的装逼中二,不适合冷酷无情无理取闹。

“旅游的话,去哪里比较好?”叶修问道,他终于回过神来,“沐橙有想去的地方吗?”

苏沐橙摇摇头:“暂时还没有想过这个问题。不过就算有,我现在也去不了。反正时间还长,叶修哥你想去哪里不是都可以吗?”

叶修点头,不合时宜地感叹道:“是啊,人生的路可是很漫长的啊。”

#2

我要是有钱了,以后一定要去一趟北京。

说这话的时候,苏沐秋正操控代练的小号对着木桩疯狂输出,键盘敲得噼哩哗啦。他这个话题抛得突然,叶修一瞬间不知道该如何作答,只能愣愣地哦一声。

“旅游哎!首都哎!可不可以有点激情?!”苏沐秋不满意,伸脚要去踹他。他们俩坐得近,挤在一张桌子里,电脑挨着电脑肩挨着肩,甩鼠标时动作一大就能怼到脸上,堪称是爱情破颜肘。叶修躲闪不及,被踢了个正着,连人带椅子翻了出去,差点散架。

叶修就地一躺,趴出个完美地大字形,撒泼耍赖一气呵成,就差在脸上写个“我摔倒了要亲亲才起来”。苏沐秋不吃他这套,随手扔个奶糖正巧砸在他嘴上,叶修勉强满意,才重新挤回电脑前坐着。

“你要旅游就去荣耀里逛逛呗。”叶修嚼着奶糖含糊地说,手却不安分,直接戳在苏沐秋的屏幕上盖住他一半的视线,“你看这山!这水!这光这特效这捏脸!”他越说越夸张,整个上半身都贴在了桌子上,就差没钻进屏幕里。

“阿修,别闹。”苏沐秋没好笑地推他。叶修扭头,挑着眉送了他一个搞事的坏笑,大抵是对他刚才暴力一踢的报复。于是苏沐秋没了脾气,讨好地去吻他。

叶修坦然接受,吻得难舍难分又暗暗腹诽了起来。想了些什么叶修如今也记得模糊,不过总归是那些东西,关于爱关于苏沐秋关于荣耀关于未来。

#3

——关于有你的明天。

#4

苏沐秋问他之后有什么打算。

说着还顺手掐了叶修抽到一半的烟。叶修刚要反抗,嘴才张开就被苏沐秋眼疾手快塞了颗糖进去。荔枝味,嘎嘣脆。哄小孩呢?他忿忿地想,鼓着腮帮嘟着嘴,到真有点像了。但是这又怎么样呢?他再像小孩,苏沐秋又不可能变成大魔王把他吃掉。

咳,物理意义上的吃。叶修辩解道,却又控制不住地想起松软的被褥,吱呀作响的床板和在耳边的呼吸声。不止落在唇上的吻。手指撩起的风。眼里翻涌的火焰明亮艳丽。窗外朦胧的月光和雾气。闪烁的光。沙哑的声。

“怎么不说话了?”苏沐秋又问了一遍。他伸手在叶修眼前挥了挥,这双现在握着扫把的手可以在键盘上敲出令人羡叹的连击,也会在夜晚的被窝里挑起爱人的发梢,在将来也可能捧起抛光的奖杯。

但现在这双手只能也只会握住我的手,沐橙不算,那是家人。叶修心满意足地想,又得意洋洋地说:“哥打算先打游戏,然后和你一起拿几个奖,我们可以把所有的奖项全拿上个几遍。”

他做了个领奖致谢的动作,他在脑海里想过成千上万遍,做起来还算有模有样。

“等到打不动了,我们就去北京。哥领你去压马路,你陪我回家。我爸肯定要和我吵架,你记得帮我。再然后我们就再去去别的地方,成都上海苏州洛阳西安,想去哪都行。”

“最后就回到这里,换个房子养老。先说好,我要一张加厚席梦思的大床,木板床太硬了,老是硌得我腰疼。”

#5

叶修还是坐上了回北京的火车。

他答应苏沐秋的事不多,其他的都已经实现,只差这一个了。

他行李不多,提着单薄的背包刚下火车就被叶秋堵个正着,半暴力威胁半利诱相劝地回了家。时隔那么多年,终于还是一家团圆了。

“还知道回来。”叶父说。老人家身体还算硬朗,怒气冲冲的模样,眼眶也红得一塌糊涂。叶母站在一旁,早就哭了出来,泣不成声。

叶修夹在两人中间,难得有些手足无措地道:“嗯,回来了。”

本来不止我一个人回来。他补充道。

我原先还打算再带一个人回来,他是我的一个朋友,荣耀打得特别好。

他还是个好哥哥,好室友,如果没有他,我不可能在外面闯荡那么多年。

他很会照顾人,对我也很好,是那种跑步跌倒后会一边嘲笑你一边向你伸手的人。我喜欢他这一点。他还是个细心的人。若是邀请他来家里,他一定会纠结该带些什么礼物来,婆婆妈妈的,这样我也喜欢。他会答应我说,如果我被骂了,他会帮我,虽然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帮。

他大约没有我不喜欢的样子。

“本来不止我一个人回来。”叶修重复道,“但是他死了,所以只剩我一个人了。”

#6

“哥,”叶秋问,“你怎么哭了?”

#7

叶修又偷偷从家里溜了出来,买了张车票打算回杭州。

和一个约莫十六七岁的少年拼得座位。少年人举着手机玩游戏,一身三级装备却苟在草丛里不敢动。叶修说小朋友你这样不行啊,给他当场演示了刚枪大法,硬生生在决赛圈里杀出了一条血路。

少年激动地要拜他为师,就这样聊开了。少年人说自己这趟是去见自己的好网友。两个人是在荣耀的竞技场里认识的,打得不相上下,一来二去地就熟了。男孩子的友谊有时候就是这样莫名其妙,带着点命运的捉弄和说不清楚的运气成分。少年玩的是战法,朋友玩的是神枪手,目标是打遍天下无敌手。

叶修说巧了,我也有个不打不相识的枪神朋友,还问他你喜欢斗神吗,我给你签个名呗。讲着就扯下捂了半张脸的口罩,不知道从哪摸出来支记号笔就唰唰唰地签了个君莫笑。

少年人差点晕过去,在昏迷前挣扎着问他,有没有什么游戏经验可以传授给他。叶修想了想后,模仿苏沐秋的语气说:“少年你不要太猖狂,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。”

#8

叶修做了一个梦。

他梦见了苏沐秋。

苏沐秋拉着他奔跑,于是他们就跑在夏天不羁的风里,把灰尘和死亡都丢得很远很远。他们跑进时光里才停下脚步。叶修对苏沐秋说我爱你,他们拥抱在一起,骨头都粘连不愿分开。他邀请苏沐秋向前走,苏沐秋就站在银杏树投下的小块阴影里,几片明黄色的叶子落在头上也浑然不觉。叶修走在前面,等了很久也没有听见追上来的脚步声,扭过头来,顺着光去看苏沐秋在闹什么脾气。被怒瞪的少年陪着笑,嘴角翘得飞起,眼眶里却堆满了晶莹的露珠,马上就要跌下来摔个粉碎。

“阿修,我要走了。”苏沐秋说,“我要离开了。”

叶修一怔,最后说好,我不等你了。

后来有一阵风悠悠转转飘了十年,终于追上了时间,散在云里水里姑娘的发辫里,也藏在了一颗跳动的心里,生生不息。

#9

——Everything reminds me of you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#10

少年:我搞到真的周叶了?!(#°Д°)ノ

END.

评论(7)

热度(30)